紫玦

唯乔政委与凯凯王不可辜负,靳东叔叔是牛乳色的月光

【凌李】演员01

500之约,感谢有你们

       本文系狗血言情剧,保证HE。严重脱离原著,蜗速更新,bug巨多,人物极度ooc,有原创人物出没,慎点,慎点,慎点。

========================================

       凌远已经把车停在路边好久了,左手夹着根烟也没有抽上几口,眼睛紧盯着前面警局的门口,右手死死的攥着方向盘。

       李熏然和一个穿着甚是前卫的男子从局里一起走了出来,不知道说着什么,笑的很是开心。男人快走两步,绅士的给他开了副驾驶的门,又护着门框让他坐进去,才小跑着回到驾驶座启动了车,缓缓开远。

       凌远机械地死盯着车开走的方向,盯的眼睛发酸直到看不见了才摁了烟,双手成掌,无力地覆上自己的脸。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告诉自己要查案,然后和另一个男人一起吃饭,游泳,打高尔夫。

      这半个月,他们统共就见了四次面。

      能够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加起来24小时都不到。

      这怎么会是恋人之间的模式。

      

 ——————————

      第一次发现李熏然的反常是在半个月之前,他们俩人各忙各的没有见面三天之后。

      难得他没有出警查案,他没有值班手术,两个人依偎着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给李熏然剥了个橘子,凭感觉递到他面前,却久久不见他来咬,一扭头,就看见李熏然似乎已经保持着同一个姿势,盯着电视屏幕上一点发愣了好久。

    ”熏然?“他晃晃手里的橘子。

    ”啊?“李熏然猛地回神。

    凌远探手去摸他的额头。

   ”是哪不舒服么?“

    李熏然下意识的往后一躲,躲得两人均是一愣。察觉到自己刚才不妥的动作,李熏然又尴尬地把自己额头贴了回去。

    掌下温度正常,凌远才放心的收回手。

   ”怎么,案子不顺利么?“

    他把橘子剥成瓣,去喂他。

    李熏然张口咬住,同时轻微的点了点头,然后低头去看手里一直攥着的手机。

    在等电话。凌远暗想。

    探手,想把他手里的手机抽走。

    “什么时候跟我在一起你都不专心了。”凌远笑着打趣他。

    原来只是一句玩笑,想逗他开心,可是李熏然却一把握紧,腰一下子绷直坐了起来,抬眼严肃的看着他。

    气氛顿时又尴尬了。

    凌远的笑僵在脸上。

    李熏然低下头不敢看他,手却没有一丝要放开的迹象。

    两个人就保持着这个动作僵持着。

    半晌,凌远放弃。

    深吸一口气压制自己心里的烦躁,然后撑着胳膊站起身。

    “凌远......”

    李熏然伸手揪住他的衣角,想挽留他的脚步,带着鼻音喊他。

    凌远收住要迈腿的动作,犹豫半天,还是心软的想着只要他再说一句话,我就回头。

    可是下一秒,李熏然的手机铃声骤然响起,揪着衣角的那股力便卸掉了。

    李熏然伸手划开屏幕,压低声音”喂“了一声,翻身下了沙发走到了阳台去接电话。

    什么时候,接电话都需要背着我了。

    凌远突然觉得有些头晕,卸了浑身的力跌坐回了沙发里。

    一会,李熏然走了出来,脚步有点急。径直奔到了门口,拿过外套换了鞋,就去开门,手搭上门把手,却迟迟不见开门的声音。

      他在等,等凌远的火气。

    “不是说好了今天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你去干工作。”

       有点疲惫而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听得李熏然心里堵得慌。

      “凌远......我......抱歉......我今天......”

       整个屋子里的气氛压抑的让他受不了的落荒而逃。面对着凌远,他编不出什么善意的谎言来安慰他。

       门“噶哒”锁上的一瞬间,凌远整个人都怔住了。然后他默默起身,揣着一个大胆的猜想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

       楼下,停着一辆银白的宝马,靠斜着车身站着一个穿着随意而时尚的男子。一会儿,男人似是听到了单元门开合的响声,抬起了一直看手机的头,然后脸上突然洋溢起了一种温情而又幸福的微笑,张开双臂,走上去抱住了一个从楼道里刚刚走出来的人,侧过头把嘴唇印在他的脸颊上。

       凌远手指的骨节被攥的发白,几乎要把窗帘扯下来。

       那个从楼里出来的人,就是李熏然。

      

————————   

       凌远用力的用手搓搓脸,想让自己振作起来。

       瞟了一眼副驾驶上的保温桶,觉得满满的都是嘲讽。

       放下手刹,一打方向盘,回了第一医院。

       向来遵守交通规则的凌院长,今天超速了。

 

  ——————————    

        李熏然双眼无神的看着窗外。

        陆子铮瞟他一眼,轻飘飘的丢来一句话:

       ”又在想他?“

        李熏然茫然的转头看他。眼神颇无辜。

        陆子铮哼了一声:

       ”别给我装傻。凌远他也许还能被你骗骗。我?你可是半点心思都瞒不过我。“

        李熏然终于撑不住了,浑身软了下来,无力地趴到了车前盯着车载香水看。

      ”哎哎哎,起来,你挡我后视镜了。“

      “子铮.....那个人......你能确定他就是三十年前的那个杀人犯么?”

        陆子铮打了转向边磨方向盘边回他:

      “要是不确定我巴巴的跑回来干嘛,求复合啊?话说我求复合你会答应么?”

       “子铮!——”

       “好了好了小祖宗,我不说了,你趴会吧,一会又得演了。”

         李熏然把头埋到臂弯里,他是真有点想凌远了。

         陆子铮看他一眼,终究不忍心。腾出一只手,安抚地摸摸他的头:

       “别担心了,船到桥头自然直。你要是心思太重窝出病了,我可就得被各路军马逼得只能以死谢罪了。“

        李熏然摆摆脑袋不让他摸得顺手:

        ”哪有各路了......分明......要被我赶走一路了......“

        陆子铮见他语气里带了落寞,收回了手不去招惹他。

        舔伤口的时候得一个人,这个味道他比李熏然更清楚。

        只可惜,李熏然是自己给自己一刀,而他,却是被李熏然赐了一刀。

        

 ——————————

        凌远在地下室泊好车,拖着沉闷的脚步走进电梯,要关门的时候听见后面传来向这边跑来的脚步声,就默默的按下了开门键。

       ”凌院长?“

       凌远抬眼。眼前的男子穿着淡蓝的衬衫,外面随意搭了个简约的外套,浑身有种留学归来的洋气夹着青春的朝气,让他不禁想起了3年前的李熏然。勉强的勾勾嘴角,当是打了招呼。

       林一珩瞅瞅他的脸色:

      ”院长有心事?“

       凌远察觉到他的关心,笑着摆摆手。

      ”一珩在这里还呆的惯么?“

       林一珩欢快的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挺好的,大家也都对我挺照顾的。“

       凌远点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

      ”那就好,这边毕竟会和英国那边有差别,你刚回国,有什么不习惯的尽管给你们主任说,也可以直接来找我。“

       林一珩笑得快眯上了眼睛,应了声”哎“。

      ”叮咚。“

       电梯到了,林一珩跟他道了别,踏着轻松的步伐小跑着往自己的科室赶。

      年轻真好。凌远有些颓废的想。自己要是可以早点遇到李熏然多好。

      他低着头独自黯然,没有发现电梯门合上的前一秒,林一珩又从屋里退了出来,手中拿着什么向他跑来。

====================================

果真脱离了楼诚那个时代沉重严肃的历史背景,写起来轻松多了......

话说我最近真的很萌公孙探长哎~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