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玦

唯乔政委与凯凯王不可辜负,靳东叔叔是牛乳色的月光

【楼诚】至少还有你12-2

      两日无事,转眼就到了欢迎会暨汪曼春的生日宴会。

      本来新政府是不敢这样办的,明楼装作无意间当着大家的面的一说,这个方案就被水野松谷自己提出来了。汪曼春在一旁兀自笑的心里抹蜜,梁仲春闷哼一声,委屈的朝他家阿诚兄弟的方向又挪了点。

      两日间,水野松谷已经挨个传唤了情报处和76号几位重要的官员,高效的办事效率使他已然对上海的形势和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有了不少的了解。比如,眼前这位汪处长和梁处长,再比如,汪处长和明处长。

      各项事宜暂时确定之后,大家就各回各的岗位继续工作去了。水野松谷整理着南田留下来的一些工作日志和笔记,努力的从中寻找一些有关她死因的线索。

      

       明楼走下楼梯,明诚已经打开车门等他。

       “画送来了么?”

       明诚点了点头,

       “已经送到您办公室里了。”

       说着护着他坐了进去。

       启动车子,明诚有些奇怪:

      ”你之前说要送他一份见面礼,我倒没想到是画。云家公子画的么?“

       明楼两手交叠放在膝上。

       ”是他画的,古典的写意画。我怕你跟我闹,说为了省钱还不如你画一幅来送他,便也没给你说,那天 你不在的时候我让李秘书去办了。“

      ”你是怕我画得不好吧。油画或许我还可以露一手,写意山水我可真不会。”末了又嘀咕一句“干嘛非送什么写意画,送油画多省钱。”

     明楼微仰着身子一笑:

     ”你画的我珍藏还来不及,怎么可能送别人。钱的事,你也不用担心,我知道你持家,不过这次倒真不是我出的。“

     明诚又瞥他一眼,清了清嗓子准备说正事:

    “你还记不记第一次见严莫止是在哪。”

     明楼眉毛一挑。还是上了心么?

    “自然是76号。”

     明诚不理会他的阴阳怪气:

     “今天等你的时候忽然想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给我说他是梁仲春的一位外地朋友,初来乍到,梁仲春让秘书领着他在76号里随便转转。我可真是长见识了,76号原来也是能随便转转的地方。”

      明楼听懂了他的意思,示意他继续说:

     “今天梁仲春先出来,我就问了问他。他倒是没有说不是,就是我问他严莫止是做什么的,他却又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我还想揪着他再弄明白点,他却找了个理由一溜烟跑了。别看拄着根拐,三条腿一起还挺快的。”

       明楼皮笑肉不笑的抬抬笑肌,心里又开始绕了起来。

       明诚见他想事情,也没有再说什么。

       等到了经济司,下了车。明诚准备和他一起往办公室走得时候,明楼突然回身:

       “汪曼春说她给我弄了两盒碧螺春,你去给我泡一杯送来。水野那的那杯热茶,喝的我是又涩又燥。”

       明诚一愣,笑着嗳了一声,转身去泡茶。

       明楼见他走远,掩上了门,走到桌前,利落的拆掉裹着的一层牛皮纸,一张夹在画框里的条子顿时暴露在眼前。

 

       梁仲春上了楼,左看右看,确认家里目前没有人,才推开了书房门。

      “我的小少爷呀......这...课长找你都要找疯了,连阿诚兄弟都看出了点揣拟来问我了,你这这这...赖在我这也不是方法啊......"

       沙发上的人猛地翻身坐起来:

     ”你说明诚也开始怀疑我了?“

==================================

写的我自己都不敢再看第二遍......

啊......赐予我灵感吧............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