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玦

唯乔政委与凯凯王不可辜负,靳东叔叔是牛乳色的月光

【凌李】演员02

      本文系狗血言情剧,严重脱离原著,蜗速更新,bug巨多,人物极度ooc,有原创人物出没,慎点,慎点,慎点。

===========================================

      院长办公室里,不出意外,常客韦主任又在蹭茶水。

      可是他坐在那看着凌远看了半天,思来想去,觉得他今天不对劲。当一个秀恩爱狂魔开始面无表情的发愣的时候,那一定不是脑子出问题了,就是感情出问题了。

      而且他竟然没赶自己出去。真是稀奇。

      客观上来说,虽然天天看发小在自己面前秀恩爱挺伤眼伤肾的吧,他依然比较乐意凌远出现的是第一种情况。

      当然,主观也是这样。

      韦天舒看在自己名字都是他起的的份上决定,作为整个医院数一数二的伶牙俐齿,他打算撬开凌院长的金口,给这个医院头号祸害排忧解难。想到这,就搁下茶杯,往前倾了倾身子,语重心长的开口:

      ”兄弟啊,怎么,最近李熏然那小孩儿不让你回屋睡了?“

      凌远听见关键词有点茫然的抬头:

     ”嗯?熏然怎么了?“

      得,给他跑神了。

      韦天舒无语的翻了个白眼给他,吊儿郎当的又把脸凑近:

     ”怎么,跟那小子吵架啦?我可是看你最近几天都不正常了,除了手术台上能让你集中下精力,连李睿你最近都不理了,哈?“

      凌远郑重的抬眼看他,双眼皮,哦不,今天是三眼皮,衬得眼睛颇是深邃,深邃的让人看不到底。

   “三牛,我问你,你老婆有前任么?”

     韦天舒愣了一下,算是明白了,怕是有人来跟他抢李熏然了。

     可是不应该啊,凌院长向来很是自信甚是自负的,那小孩来医院一次,所到之处遍地都是星星眼也不见凌远在乎一下的,在外面办案太英勇让人家姑娘追着跑也不见他放在心上的,莫非这次这前任杀了个回马枪,还棋逢对手?

     韦三牛调整好面部表情,嘴角微扬,眼神柔和而坚定,散发着母性的光辉(...),决定用自己语言的力量,打探到凌院长的内心深处,为他雨天的心房打上一束温暖阳光(......):

    “老凌啊,你——”

    “凌院长!”

      酝酿了半天的情感被忽然打断,慈爱的韦三牛向门口发射了一束怨恨值满格的激光,哦不,目光。

      林一珩跑着推门进来,可能是因为心急,门都忘了敲,推开了才发现不妥,看着屋里一脸“都怪你坏了好事”的韦主任和“宝宝不开心”的凌院长,尴尬的不知道是进还是退。

      其实凌远在门开的一刹那有种错觉以为是李熏然来了,毕竟平日也只有他有那个胆敢把院长办公室当公众休息室来使,可是一秒钟的时间他就反应了过来,李熏然怎么会在这呢,不知道现在他是在打球?游泳?还是......凌远不敢再往下多想。

    “一珩啊,进来吧,什么事?”

      韦天舒垂头丧气的站起身给俩人打了个招呼先出了屋子,唉,宝宝今天又没有八卦故事听了,下边那帮猴孩子们还等着我给他们讲禁欲系凌院的情史呢......

      林一珩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了凌远面前:

    “凌院长,不好意思打扰了。我知道咱们院最近在办分院,很多事情都亟待处理,但是能不能麻烦您抽出一点点时间来帮我看看我写的这篇论文?虽然之前在大学也没少写,不过这次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论文任务,我...想尽量做到最好。”

      凌远翻开前几页看了两眼:

    “要上报的那篇?”

      林一珩点点头。凌远一笑,拿过来给放到了自己桌头一堆文件的最上面:

     “行,我一定抽出时间给你看看,不过以你的专业知识,我可是完全放心的。” 

      林一珩有点不好意思的颔首笑笑,忽然来了一句:

     “凌院长,你是我师哥,你知道么?”

      凌远有些惊讶的抬头看他一眼,林一珩灿烂的笑了笑:

     “你不知道也很正常啦,我上大一你大四,已经不大在学校了。上完大二我就去英国做了交换生,自然也更没有什么时间接触了......“

      凌远手里拿着笔看着他,指肚在钢笔上摩挲,不大清楚他想说什么,客气的笑了笑:

      ”那真是巧了。“

      林一珩低了低头,似乎有些不大好意思:

      ”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李主任的,您能亲自带他。“

      凌远扬着的嘴角僵了下,算是明白了。于是索性放下了笔抬头看他:

      ”一珩啊,我虽然是你师哥,但是我可没有切身感受过那么先进的外国教育。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外面的人说说也就算了,既然你说了咱们是师兄弟,关起门来说话,你要是还这么想,我可就不高兴了。“

      林一珩有些尴尬的挠挠头,不愧是在英国呆过的人,连挠头都带着一股内敛的优雅范。凌远忙,红白脸得一个人演,严肃完了,又赶快放了个笑容出来:

     ”你是优秀的医者,既然来到这里,除去之前你所说的的师兄弟关系,现在我们是同僚,是一起救死扶伤的两双手,我更期待看到你光芒绽放的那天。“

     林一珩顿时开心的笑开了,他生的本就干净而规整,现下笑起来,若是有新来的实习小护士在,一定偷偷掩着嘴叫起来了——别问为什么是新来的小护士,因为医院里的正式医务人员早就被凌院和李主任,外加之前天天查岗的李警官给荼毒的见怪不怪叫不起来了。

     又闲聊几句,林一珩就回了自己的科室,凌院看看桌角的那份论文,不知怎的就又想起了李熏然,不知道小孩在干嘛,会不会想他。

     想着想着,看见安排上写了一会有台手术,搓搓脸,得去准备一下。

 ——————————————————

 

     李熏然刚钻进车里,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整个瘫到了座椅上,陆子铮钻进驾驶室没事人一样发动了车子,李熏然苦着脸瞟他,连头都不想动只转眼珠子:

     ”你...你怎么就不累啊......哎呀...我算知道了,演员也真够辛苦的,妈呀......简直累屁了......“

     陆子铮看了看泥一样的李熏然,嫌弃的探身过去给他拉安全带。

     李熏然瘪着嘴忽然一把抱住陆子铮的胳膊:

     ”啊真的......子铮你快告诉我不能放弃......“

     陆子铮有些无语的拍拍他的头:

     ”你怎么会这么累啊,跟我演对手戏就那么难?“

      李熏然松开他的胳膊换了个看起来分外扭曲但似乎本人很享受的姿势:

     ”不知道啊......你不累?!“

     陆子铮摇摇头发动了车子:

     ”我根本就不用演,当然不累。“如果是凌远,你也不会累的。

     李熏然扭过头窝到靠背里,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一起去吃饭?“

     ”不用了。“李熏然整整衣服坐好,”我今天回家。“

     陆子铮换挡的手顿了下:

     ”哪个?“

     ”唔...外面那个......“

     ”怎么想着今天回去了。“

     ”唉...他连着三天都有手术,今天最后一场,做完就有一天可以休息下,所以我...“想回去陪陪他。

      陆子铮似乎对这话没有太大反应,看着路平淡的问他:

  “你怎么对他的日程这么清楚?”

     李熏然一下子笑开了,眼睛里都闪着光:

    “因为——我在医院里有线人~”

     陆子铮装傻:

      ”放线都放到医院里去了,你要监视谁啊。“

     李熏然玩着手机闷闷的回他:

      ”当然是凌远了。“

     陆子铮抿了抿嘴,想扇自己一巴掌,却觉得心里被扇了十个巴掌一般疼。

——————————————————

 

    从手术室出来应付完家属,凌远换了下衣就服准备回家。

    刚走到车边,电话就响了,一看屏幕,是李熏然做着鬼脸皱的一脸褶子撅着嘴的照片,凌远看着照片就不自觉的笑了,却觉得越笑心里越苦,轻咳了下嗓子,接了起来:

   “喂?熏然?”

   “请问是凌院长么?凌院长您好,现在我们有一个案子的调查需要您的配合,方便来一下么?”

      凌远心里被挠了一道一般忍不住笑了起来,偏偏还要死死憋着:

   “可以问下是什么案子么?”

     电话里李熏然继续拿办案时的官腔跟他说话:

   “是一起家庭案件,夫夫一方因为在外多天无法回家,导致家里的那位做好了一桌饭没有人吃,由于浪费太多将要受到国家节约粮食委员会的处罚,现下急切要求在外的一方速速回家解决饭菜,才能继续好好生活,白头到老,呸,不长白头发~~~”

     凌远捂着话筒笑了几声才规规矩矩跟他说话:

    “那请问李警官,我应该去哪里吃那一桌饭,哦不对,是接受调查。”

    “龙岩小区。你懂得。“

    “好的我现在就过去。”

    “注意行车,不要超速,如有喝酒,请找代驾,噗——”

      电话被掐断的最后一秒,凌远还是听到了李熏然破功的笑声。

      拉开车门,凌远自己不知道,他一路都是笑着回去的。

===========================================

这篇.....真的完全为了给你们赶出来,写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你们先将就将就,不行了我回来改啊....别嫌弃我......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