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玦

唯乔政委与凯凯王不可辜负,靳东叔叔是牛乳色的月光

【楼诚】至少还有你19-1

      一边是晴方好,一边是冰凌雕。

      明诚平下心里的无名火:

    “还真是多谢云公子费心了,我家先生所处的职位确实危险,能得到云公子的鼎力相助,阿诚这里先道声谢。”

      ”明二少不必,我与明长官是不言谢的关系,二少又何必多礼。“

      明诚觉得自己怀里的枪在叫嚣着,渴望着跳到自己手里然后向对面的人开火。

      可是面上偏偏是温雅一笑,就把脸转去了别处。

      云砚似乎终于喝完了茶,搁下茶杯,抬头直视着明诚:

     ”其实明二少在我这里不必紧张,毕竟,我和你们是一路的人。“

       明诚有些微惊,微皱着眉头扬了扬下巴:

   “ 云少这话,我就不太懂了。”

      云砚坚定而清澈的眼神直直的望向明诚:

     ”我的意思是,二少听命于谁,我便听命于谁。可能......我还比您早些吧。“

      明诚略沉吟:

     ”五四之前?“

      云砚点了点头。

     ”代号?“

      对面的人笑着摇摇头,似乎是有点遗憾:

     ”我并没有正式入党,更何谈代号。你愿笑我也罢,我毕竟没有那么宏大热血的爱国报国的心思,只不过一心想着,他若铁了心要做个爱国的死士,我便用鲜血和尸体将他的路铺的远点,再远点;高点,再高点罢了。大不了垫上我自己,也要把他推得离成功再近一些。“

      ”云公子此番作为,亦是在报国。“

      云砚摇头。

      ”不过是为了自己而已,哪有报国那般伟大高尚。“

      ”那是为何,为何偏偏因为他,为何偏偏选择了他?“

      云砚一顿,带着探究而富有深意的目光再次看向明诚:

      ”你呢?你又是为何?“

      明诚鼻子里没管住跑出了一声冷哼,梗了梗脖子:

      ”我明诚不满十岁被带回明家,这么多年衣食住行哪样不是明家的照顾。长姐待我如慈母;长兄从小带我识字读书,教我大善大恶,赐我新生;小弟敬我是兄长称我一声哥。如此的养育救命之恩,我怎么不会把一生双手奉上?!......“

       门忽然开了,明楼一脸荡漾的笑意站在门口,给这个几乎降到冰点的屋子带来了几许晴意。

       明诚被吓了一跳,站起来愣愣的叫了声“大哥”。

       云砚亦是缓缓地站了起来,看着明楼脸上的笑看得入迷。

       明楼大步走进,眼神却半度不离明诚,待走近了,手搭上明诚的肩膀轻轻捏了两下:

     “阿诚不愧是明家的好孩子。”

       嘴上这样说着,明诚却懂得那手势是安抚的意思。

       明诚拉了拉嘴角,没有说话。

       明楼转身对着云砚。

       一边是两个人,一边是一个人。阵营一看便知。云砚恨自己的不死心。

      ”小少爷好些了么?“

      ”已经差不多了。只不过可能还需要占一会你这儿的床位。“

       云砚笑了笑:

      ”那又何妨,横竖也没有再多的旁人来了。“

        明楼目光暗了暗,瞥见身后的名称明诚没有太大反应,暗暗猜测自己不在的时候,他们两个说了什么。

        嘴上简单几句告了辞,就带着明诚往外走了。

        明楼离门进,先出了门,明诚跟在后面,路过云砚的时候,耳边传来一句落寞而又轻飘,叹惋而又沉重的话语:

       ”是因为爱,我们都骗不了自己。“

===============================

怎么样~~今天有保质保量吧~~~

飘~~~~~来~~~~~~飘~~~~~~~~去~~~~~~~

评论(13)

热度(47)